CLAP@JC X Generation 是一個由CLAP@JC (「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及 Generation Hong Kong 推出的合作計劃。我們期望透過設立免費訓練課程,提高你的工作技能及職涯規劃,讓你擁有長遠的事業發展機會。

客戶體驗及款待管理課程

客戶體驗及款待管理課程旨在幫助學員了解和掌握提供優質客戶體驗和有效款待管理的核心原則和實踐技巧。課程將介紹現代客戶體驗和款待管理的趨勢和最佳實踐,並探討如何通過積極的溝通、個性化的服務、創新的方案和有效的問題解決來滿足客戶需求。學員將學習如何建立良好的客戶關係,提高客戶忠誠度和滿意度,並增強企業的品牌形象和競爭力。

未確定課程是否適合你?通過下面的按鈕與我們聯絡,留下你的查詢,我們將儘快與你聯絡。

WhatsApp查詢 常見問題

想要第一時間獲得最新課程資訊?請填寫「意向登記表」,以便我們在新課程開始招生時通知你。
立即登記你的意向

就業出路客戶服務課程培訓學員掌握前線客戶服務的應用技巧,掌握物業管理公司、酒店、商場及活動場館等實際工作情況,亦會助學員培養正確的行為技巧和心態。學員畢業後,可透過我們的僱主夥伴網絡在不同客戶服務崗位發揮所長。工作職位包括:客戶服務主任、前台主任、物業管理主任。

修讀期

5個星期

星期一至五,每天6小時

課時比例

課程內容
單元一 技術及應用部份

單元一 內容大綱

客戶服務行業介紹
・香港常見的客戶服務設置類型
・客戶服務員在典型行業角色中的基本角色和職責
・成功的客戶服務員的質素
・客戶服務員的常見挑戰以及應對策略

設定真實的行業期望
・客戶服務行業內的工作需求
・客戶服務行業靈活時間表的優點和缺點
・客戶服務行業需要時間管理技能巧
・規劃並積極處理客戶服務需求

產品和服務知識
・產品和服務知識的價值以及它如何影響顧客體驗和企業成功
・顧客可能詢問有關產品和服務的樣品問題,以及你需要了解的資訊類型
・產品與服務知識的策略
・以知識回答顧客的問題,並向客戶描述產品和服務

專業化標準
・專業化的四個特徵對於客戶服務角色至關重要
・克服目前障礙以達到專業化標準
・打招呼、接近顧客並確定他們的需要
・有效問候
・識別不同類型的顧客,詢問有效問題,有效應對不同顧客

常見客戶問題
・常見客戶問題及反應情況
・有效的問題應對原則
・應對各種客戶問題
・常見顧客問題及顧客在不滿時的反應情況
・有效回答問題的原則,特別是不滿顧客提出的問題

適應性溝通
・工作中不同類型的人員
・評估對話是否表現出適應性溝通的特點
・與各持份者接洽時表現適應性溝通
・交叉銷售與增銷

交叉銷售和增銷的價值
・顧客生命週期中的機會
・最佳做法和共同缺點
・潛在挑戰以及克服這些挑戰的計劃
・客戶生命週期中的交叉銷售和增銷

現金和付款處理
・收銀員的角色和交易類型
・POS 系統的定義和描述
・在餐廳或零售環境中運用 POS 系統的準備

單元二 職場求生技能

單元二 內容大綱

・準備履歷及求職信
・定義個人價值觀、態度、技能、知識(CV360®)
・模擬面試
・準備面試問題
・如何向面試官/僱主提問
・如何建立作品集
・LinkedIn使用技巧
・僱主分享

單元三 軟技巧訓練

單元三 內容大綱

・溝通技巧
・團隊合作
・成長心態
・未來導向思考

申請步驟

  1. 1

    填寫網上申請表

    完成網上評估,讓我們更了解你的:
    ‧ 中英語文能力
    ‧ 基礎電腦應用
    ‧ 基礎客戶體驗及款待知識
    立即報名

  2. 2

    面試

    課程導師會了解你的目前狀況及職涯目標,包括:
    ‧ 學習行為技巧和心態的先決條件
    ‧ 成為客戶體驗及款待從業員的決心
    ‧ 對學習的渴求
    ‧ 對工作的需求

    並向你介紹課程相關資訊。

  3. 3

    課程開始

    你將會與你的講師和人生導師會面,了解未來數星期的課程安排及結識你的同學。

客戶服務主任(Customer Service Officer)

月入人工中位數為

$17,100-$20,700

學員特質及要求

  • 有志投身客戶體驗及款待從業員的18至29歲青少年
  • 學歷、工作經驗不拘
  • 良好中文及基礎英文
  • 準備完成課程後立即就業
  • 享受與不同人士交流
  • 具同理心、擅於理解他人處境及樂於助人
  • 可在香港合法受僱
  • 通過簡單網上測驗及面試

客戶體驗及款待管理課程資料

課程名稱:客戶體驗及款待管理課程 Customer Experience And Hospitality Management Program

課程類別:入行課程

上課日期:待定
修讀期:5個星期,星期一至五,09:00 – 16:00(1小時午飯時間)

入學要求:(i)香港中學文憑或同等學歷 及 (ii)享受與不同人士交流(iii)可在香港合法受僱

課程學費:免費

授課語言:中文(廣東話)及英語

學員人數:上限 30人

上課地點:線上及線下 (新界葵涌葵昌路56號貿易之都2樓1A-B室)

證書:完成課程的學員將得到我們發出的畢業證書

查詢:5960 7452 或 WhatsApp查詢

適合人士:希望投身服務行業如:酒店業或旅遊業的人士、想轉換職業、提升客戶服務技能、喜歡不同文化、與人交流的人等

課程內容:本客戶體驗及款待管理課程致力幫助學員成為獨當一面的客戶體驗及款待管理從業員,能夠掌握提供令顧客「喜出望外」的服務及態度,優質客戶體驗和有效款待管理的技巧。本課程教學模式豐富及富趣味性,並強調活動教學,包括:導師講授、轉變服務思維的顧客服務遊戲、個案分享、角色扮演及實地考察等,讓學員能夠學以致用,提升個人的職業競爭力。

*課程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

立即報名

客戶體驗及款待管理課程FAQ

Q:我是失業或待業人士,這個客戶體驗及款待管理課程對我有用嗎?

A: 這個免費客戶體驗及款待管理課程是與僱主夥伴(包括物業管理公司、設施管理公司、四至五星級酒店及活動場館等)共同設計,並結合了行業最基本及最常應用的內容,幫助你獲得新的技能和知識,並加強你的就業競爭力,讓你投身物業管理公司、設施管理公司、酒店、商場及活動場館等的前線客戶服務工作,並在客戶服務行業作長遠發展。課程提供全面的客戶體驗及款待管理技能培訓,並且提供就業支援,包括實例研究 、情景技巧練習、角色扮演及工作轉介等,助你獲得更多應用經驗,順利完成轉行大計。畢業後,你可以轉職成為客戶服務主任、前台主任、物業管理主任等,增加就業機會。

Q:我想轉行,這個客戶體驗及款待管理課程對我有用嗎?

A: 隨住來港旅客陸續回升,接待相關行業包括零售、酒店同旅遊業都需要新力軍加入,如果你想把握服務/款待行業蓬勃發展的機會,用短時間裝備自己,做好入行準備,這個的免費客戶體驗及款待管理課程以實踐和就業為主,可以幫助你在短短的5星期內,透過實例研究 、情景技巧練習及角色扮演,從零開始成為一名客戶體驗及款待從業員,即使你沒有學歷和經驗。我們亦會提供入職前準備,包括面試技巧、實地訪問、實習等,幫助你可以轉職成為客戶服務主任、前台主任、物業管理主任、客戶服務代表等。課程同時安排了多位行業專家及僱主進行分享環節,讓學員掌握行業概況及趨勢。

Q : 修讀此課程,需要具備相關專業知識或經驗嗎?

A:報讀客戶體驗及款待管理課程無須任何知識和經驗,歡迎 18-29 歲無學位人士優先報讀。填妥申請表後,課程導師會了解你的目前狀況及職涯目標,確認報名者的是否有決心和興趣,才決定是否錄取。

Q:免費課程,可信嗎?

A:我們的課程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學費全免,並不會在課程開始後收取學員任何額外費用。我們5星期的免費客戶體驗及款待管理課程質量同樣高水平,是與僱主夥伴(包括物業管理公司、設施管理公司、四至五星級酒店及活動場館等)共同設計,並由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編寫和教授,他們在相關領域擁有豐富的知識和經驗,可以為你提供有價值的學習體驗。因此,我們相信我們的免費課程能幫助更多人獲取到高品質的教育資源,並實現自己的夢想。

Q:課程是否提供就業保證?

A:Generation已有龐大僱主網絡,同學一畢業便能獲得面試及入行機會。為確保學員能成功通過面試,我們會提供入職前準備,包括面試技巧、如何準備作品集等,確保學員順利轉行。

Q:我報讀這個課程後,可以得到甚麼?

A:你會得到一個增加自己收入的技能!
根據求職網站JobsDB 資料,初入職的客戶服務主任(Customer Service Officer)
月薪約為$18,000,同時,市場對此工種需求十分大。

Q:我在課程中及入職後會得到什麼支援和指導?

A:為照顧學員不同的學習需要,除了課程講師外,我們會為每位同學安排一位人生導師,富經驗的導師將依學員的學習進度教授不同的課題以及引導學員解難。此外,我們的課程還會提供如何建立履歷表、模擬面試和入職後支援。

Q:學完此課程有什麼就業出路?

A:學員在完成課程後,多能應徵客戶服務主任,投身物業管理公司、設施管理公司、酒店、商場及活動場館等的前線客戶服務工作,並在服務行業作長遠發展。
學員亦可考慮應徵的職銜有:客戶服務主任、前台主任、物業管理主任等。當然,如果之後累積到有一定工作經驗後,可以申請Senior等職級。

Q:課程是否提供證書或學習成果的證明?

A:完成課程的學員將獲頒由CLAP@JC X Generation發出的畢業證書。

合作僱主

  • CS_Asia World Expo Logo
  • CS_East Logo
  • CS_Eaton Logo
  • iss Logo
  • CS_Nan Fung Property Management Logo
  • CS_Savills Logo
  • CS_Swire Hotels Logo
  • CS_Hyatt Regency Logo
  • CS_Ritz-Carlton Logo
  • CS_Upper House Logo

CLAP@JC X Generation 課程簡介

CLAP@JC X Generation 是一個由 Generation 香港及CLAP@JC (「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推出的合作計劃。我們期望透過設立免費訓練課程,提高你的工作技能及職涯規劃,讓你擁有長遠的事業發展機會。

我們現時提供與熱門行業相關的訓練課程,包括客戶體驗及款待管理、數碼營銷、初級數據工程師及前端網頁開發員。為期5至12星期的職前培訓課程以創新的訓練營模式進行,課程的內容設計亦由僱主參與;除了提供針對性的職場技能、行為及心態的培訓外,亦透過輔導課程讓你了解自我,從而找到人生方向和職志興趣。我們亦提供指導服務,課程中的CV360®履歷表訓練更可以讓你對自己的價值觀 (Values)、態度 (Attitudes)、技能 (Skills) 及知識(Knowledge) 有全方位的了解,讓僱主了解你的興趣和潛質。學員畢業後更可獲僱主夥伴提供工作面試機會。

我們的學員覺得参與課程是難能可貴的經驗,還等?立即參加吧!

可獲得之技能

工作技能


我們會透過互動形式幫助你學習以下技術:

  • 有效的溝通技巧
  • 處理突發情況(通過模擬情景訓練)
  • 行業知識分享及實地訪問(酒店及物業服務)

行為及心態


我們將會幫助你學習以下的關鍵技能,讓你發展成功的職涯:

  • 解難能力
  • 團隊合作
  • 同理心及以客戶為本的心態
  • 壓力管理

我們如何令你有更好的準備

世界上有多種不同類型的就業計劃,當中 Generation 採用一種與別不同的方法來幫助學員取得成功。當學員在課堂中遇到任何問題,Generation 的培訓導師和人生導師會用不同的資源,工具和方法去了解每位學員。

指導

Generation 的培訓導師和人生導師不只關注學員在行業技術層面上的知識,他們會像教練一般在旁支持和鼓勵學員接受及面對挑戰。

建立履歷表

成功的履歷表可以為申請者帶來全新的職業機會。Generation 的學員會學習如何建立履歷表,並如何有效地展示他們的技能和經驗。

模擬面試

模擬面試過後,Generation 團隊會為學員提供實時反饋和指導,以確保所有畢業生都有信心跟僱主面試。

僱主分享及探訪

課程期間,Generation 的學員有機會親身與合作僱主交流,深入了解行業架構、公司文化、工作內容等,從而更全面考慮適合自己的公司及職位空缺。

持續支援

畢業後, Generation 的培訓導師和人生導師會繼續與畢業學員保持聯絡,為學員在求職時及入職後提供適當的支持及建議。

成為Generation畢業學員後,你可獲得:

畢業生網絡

與Generation畢業生網絡保持聯繫。

活動

不同的活動和研討會等,令你於個人及職業層面繼續成長。

回饋

成為我們的人生導師,繼續幫助其他學員。

支援

分享並協助其他畢業生解決工作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