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獎項及殊榮

關於我們

2018年,Generation香港正式成立,把 Generation 對解決就業挑戰行之有效的方法帶來香港。

同年我們進行了一項名為「收窄教育與就業之間的缺口 – 香港如何裝備年輕人去面對未來的工作環境?」的研究,並探討了在當時低失業率下,青年和僱主所面對的5個挑戰:

  1. 社會有根深柢固的觀念,認為接受高等教育是成功的唯一途徑
  2. 科技和自動化帶來顛覆性的轉變,但年輕人未及時做好充分的準備
  3. 人才短缺,部分原因在於評估求職者的準則出現錯配
  4. 僱主與僱員的期望並不一致
  5. 在數碼年代,僱主與年輕人的溝通出現困難

我們致力解決以上問題,我們認為沒有任何一個單一機構可以解決現時社會面對的挑戰,特別是青年就業問題,所以一直與不同界別的夥伴合作,包括僱主、捐助機構、非牟利機構、政府等。我們與僱主合作設計課程內容、 並確保課程質素(例如導師入職培訓、學員招募、計劃管理等);課程除了提供針對性的職場技能,更著重學員的軟技巧、行為及心態的培訓;全面提升其工作潛能,讓他們擁有長遠的事業發展機會,同時為僱主提供技能良好、具上進心的人才。

在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支持下,我們於2018年開展 CLAP@JC X Generation 計劃,為年輕人提供客戶服務課程數碼及社交網絡營銷課程,3年後更開設初級數據工程師課程前端網頁開發員課程。另一方面,我們於2020年更與陳廷驊基金會合作創立「銀齡守護者」計劃(長者護理課程)

背景

Generation 是麥肯錫公司 (McKinsey & Company) 於2014年創立的全球性非牟利組織,我們致力讓教育與就業制度接軌,目標是解決失業以及就業不足之缺口;培訓、安排和全面支持不同人從事能改變生活的職業。

全球流行性病毒導致失業率飇升,甚至在此之前,全球仍有超過7500萬年輕人失業,而就業不足的人數是這數字的3倍,預計2030年,各年齡層大約3.75億人將需要學習新技能。同時,特定工種需求殷切,但40%的僱主表示因技能短缺以致他們的初階職位仍有空缺。

迄今為止,Generation已擁有超過77,000畢業生,並在16個國家投身有意義的工作。Generation亦與3,500多家僱主夥伴、以及眾多策略夥伴和資助機構緊密合作。 

願景

幫助世界各地的人才建立成功及長遠的職涯發展。

目標

解決失業以及就業不足之缺口;培訓、安排和全面支持不同人從事能改變生活的職業。

獎項及殊榮

榮獲香港管理專業協會
2019最佳管理培訓及發展獎

我們的團隊在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的「2019最佳管理培訓及發展獎」頒獎典禮上取得佳績,獲頒發「最佳管理培訓及發展獎—優異獎」。表彰我們在培訓發展方面的傑出成就,此獎項更被業界譽為香港培訓界的最高榮譽。

榮獲香港管理專業協會
2018/19「香港可持續發展獎」

我們獲香港管理專業協會頒發小型機構組別 – 2018/19「香港可持續發展獎(經濟)」,表揚Generation香港致力實踐可持續發展的營運模式,並透過創新思維提升服務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