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嘉敏 | Carmen
客戶服務課程

抓緊機會 踏出改變第一步
Carmen完成中學課程後,曾到過內地物業管理公司實習,令她對物業管理行業萌生興趣,但卻因為苦無入行機會。實習結束後,她加入化妝品零售, 可惜疫情令她面臨失業,但亦促使Carmen在失業期間尋找一個自我增值的機會報讀Generation X CLAP@JC客戶服務課程,成為我們第9期的學員。Carmen完成課程後,更獲仲量聯行聘用為Customer Service Executive,並於數碼港的Smart-Space工作。

由迷失到尋回清晰路向
雖然之前曾從事零售業多年,但 Carmen認為難以在這行業發展長遠的職涯,「覺得返工返到好無未來」,更對自己的工作前景不樂觀。在報讀了Generation X CLAP@JC課程,經過導師的教導及輔導課程後,令Carmen成功找到自己的職志興趣。課程增強Carmen投身物業管理行業的信心,令她成功轉行,投身理想行業。「以前做到個人灰灰哋好唔樂觀,對比之下,依家呢份工真係開心好多,見識咗好多嘢。」她分享現時的工作能夠幫助客人解決不同問題,有時得到客人的讚賞會令在她工作上取得前所未有的滿足感和快樂。

克服恐懼 不擅長英語也能自信面對外籍客人
從事客戶服務行業,需要經常面對不同國籍的客人,因此語言能力非常重要。幸好課程的模擬情景訓練,能幫助她及早體驗工作上遇到的問題,及早為她對「講英文」做好心理準備;Carmen補充:「由課程開頭講英文講到甩甩咳咳,去到課程後期我可以好有信心咁大聲講英文。 」就算要處理外籍客人的投訴或面對複雜個案時,Carmen都能夠冷靜應對。

導師了解行業要求 清楚學生需要
Carmen回想課程導師教學認真,比學生更緊張其出路。課程的導師具有十多年客戶服務經驗,除了十分了解行業運作外,更清楚學生投身客戶服務業時所面對的挑戰;「Grace係一個好認真細心嘅導師,佢好明白我哋嘅諗法,更會為我哋調整課程內容,務求我哋學有所成,成功入行。」課程除了有專業導師訓練學員外,亦有社工擔任人生導師一角,關心學員的心理健康,更會在課程完結後提供為期半年的在職支援,跟進我們的工作情況。 Carmen亦因此和人生導師成為朋友,向人生導師分享生活及工作上的趣事。

Carmen十分慶幸當初能堅持自己的選擇,踏出改變的第一步,她更寄語其他和她面對相同問題的青少年「只要你願意踏出第一步,就會一步步搵到自己嘅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