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碧璟 | Joey
客戶服務課程

2018年6月,Joey 成為Generation X CLAP@JC客戶服務課程的第二屆畢業學員。他目前正在東隅酒店(East Hotel)擔任客務大使的工作。

參加Generation X CLAP@JC 課程給自己一個機會轉換環境
「我以前在電視行業從事文職多年,一直想轉換新環境。我一向對酒店客戶服務很有興趣,覺得這行穩定且有發展潛力,所以想挑戰自己。然而,我學歷不足和英文不好,加上不了解酒店行業,想入行但無從入手,感到迷茫。我亦曾嘗試去面試工作,但對方看到你沒有相關學歷和經驗,很快便拒絕。後來剛好得悉Generation X CLAP@JC課程能學到酒店知識和面試技巧,便把握機會報名參加。」

我認識了酒店業的知識、和客人相處的技巧和心態
「在導師和同學的幫助下,我認識了酒店業的基本知識,學會和客人相處的技巧和心態。如果沒有參加這個課程,相信我不會這麼容易入行,就算入了行也會不知所措。」

「課程中我們到酒店參觀,認識實際工作環境,機會很難得。不但能了解自己適合什麼崗位,更可以模擬面試,令我正式工作時也不太緊張。」

「其中,我最深刻是導師教導的『同理心』。以前我做文職不用面對客人,沒有想過同理心的重要性。當時導師教我們要從客人的角度出發,將心比心,現在我正式出來工作,發現真的學以致用,大派用場。另外,課程中導師寓學習於遊戲,令同學之間學會團隊合作,有效吸收知識。而角色扮演的環節令我們可以代入不同的角色,增加溝通和服務技巧。這些與坊間填鴨式教學不同,很值得推行。」

我想對未來的參加者說:這個課程不只會教技巧,也教會你做人
「剛剛入行時我仍沒有信心,不敢開口和客人交流,怕被別人取笑。但在同事的幫助下,多講、多學、多聽,真的成功了。原來就算學歷不高、經驗不多,只要有多方面的軟性技巧和積極的心態,亦能勝任工作崗位。」

「我想對未來的參加者和其他年輕人說:這個課程不只會教技巧和英文,也教會你做人。當中會教你成長的心態,同理心,甚至如何待人相處,會畢生受用。就算你覺得自己未夠資格,只要你很喜歡這個行對業,永遠不要怕太遲起步,實現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