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禮謙 | Jacky
客戶服務課程

Jacky 在2018年8月完成Generation X CLAP@JC客戶服務課程,並順利在畢業後找到心儀的工作。他目前正在東隅酒店 (East Hotel) 擔任西餐廳侍應的一職。

跳出舒適圈,用5個星期時間認識自己
「當初我考完DSE,想出黎做野但沒有什麼方向,因此無動力找工作,在家中待了數個月。剛好有社工向我推薦Generation X CLAP@JC的課程,我覺得呢個係認識不同行業的難得機會,於是決心參加。」

「本身自己對履歷表一無所知,中學成績亦不太理想,所以對履歷表的寫法沒有概念。後來我發現寫履歷是為了令僱主了解自己,不只看重成績和工作經驗,更注重自己的想法,價值觀,技能,長處。本身我很少思考這方面的內容,直到這個課程令我可以坐下來認清自己的優點,以及思考如何用履歷表展現我的特質。」

尋找到自己的興趣比學業成績更為重要
「一開始擔心5個星期時間會不會很難渡過,但後來發現5個星期原來過得很快,如果有多幾個星期就非常之好,可以學到更多。Generation X CLAP@JC的課程令我發掘到自己的潛力,看到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令到我更了解自己,可能有助將來出來找工作和事業都有幫助,有多一點自信。」

「同時我更發現一個人的發展不限於學業成績,有很多其他的發展機會,所以尋找到自己的興趣比學業成績更為重要。」

由 DSE 應屆畢業到開展自己理想工作
「頭一個月上班不太習慣,因為不可以自由安排時間,想隨時放假就放假,和以前有很大分別。但從工作實踐和與同事的相處,我逐漸成長,體會到責任感嘅重要性,不是自己想做咩就做咩。」

「這份工作係我的興趣,我樂於每日上班,因為會學到自己鐘意嘅新事物,會好開心同唔會枯燥。當工作內容同自己嘅興趣有關,我都會有更多信心去為顧客解答難題。客人的好評和感激,亦令我有滿足感。因此我覺得唔一定要讀書先可以達到自己嘅目標,應該係興趣行先,先推動我去努力同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