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齡守護者」計劃正式啟動 重新定義長者護理

香港的長者服務需求與日俱增,但社會對護老業界的傳統觀念令不少人對入行卻步。為帶動業界的創新發展和行業專業化,以應對人口持續高齡化的挑戰,Generation香港與陳廷驊基金會共創「銀齡守護者」計劃,以創新互動教學模式及照顧概念,培訓及發掘具潛質的生力軍,長者護理不再只限於刻板的日常護理工作,而是走進銀齡族的生活成為守護者,共同計劃和以不同嶄新方式實現長者的理想生活,讓護理變得從此不一樣!

創新長者護理模式 扭轉傳統安老概念

為扭轉大眾對長者護理的刻板印象,「銀齡守護者」計劃以「重新定義長者護理」為目標,建立一套完善的培訓和就業系統,以專業且創新的理念教授護理技巧,包括樂齡科技、自立支援照顧模式等,探索及開拓長者照顧的種種可能性,推動銀齡自主照顧,真正做到守護、同行。

提供人性化工作配對 與僱主共同改變業界文化

計劃亦創立護老業界人性化工作配對的先河,邀請理念相近的合作僱主共同參與課程設計,融入同理心價值,又分享行業最前線資訊,旨在配對最適合的人才,並提升機構內部的晉升機會,由上而下推動和改變整個行業生態,建立更具活力的行業文化。為鼓勵更多年輕生力軍加入長者護理行業,計劃同時與業界積極開拓更多嶄新護理職位,讓護理更專業化,有助發展長遠事業。經過一年的先導計劃,課程發掘了許多具潛質的人才,不但使更多新生代對護老行業改觀,畢業學員更先後入職不同長者服務單位,以第一屆及第二屆學員為例,接近九成於畢業後繼續發展長者護理事業,成果令人鼓舞!

計劃蛻變新形象 為業界注入創新活力

在陳廷驊基金會的支持下,計劃將繼續肩負這個銀齡使命,結集更多志同道合的持份者,凝聚更大力量,推動和策劃更多可為護老業帶來持續且正面影響的創新思維和項目。就正如計劃的全新標誌設計,以翠綠色及橙色為主色調,代表銀齡守護者除了秉持平和包容的心態外,亦將摒棄一貫的傳統觀念,為長者生活注入生氣活力,而標誌中的盾牌亦傳達照顧者守護銀齡族的決心。「銀齡守護者」計劃期待以新形象繼續展開一連串銀齡護理任務,為行業注入各種創新元素,並積極探索銀齡新一代更多未知的可能性,推動長者高品質的自主生活以及護理業界的長遠發展。

如想加入「銀齡守護者」計劃或有任何查詢,歡迎電郵至generationhk@generati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