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bootcamp培訓的好處

你或許曾接觸過 coding (編程) bootcamp、data analytics (數據分析) bootcamp 等字眼,但究竟何謂 bootcamp?而bootcamp又能如何增強你的就業競爭力?

Bootcamp是…?

Bootcamp一般可解作「訓練營」,最初被應用於軍士訓練上,透過密集式鍛練,讓士兵們能在短時間內提升戰鬥能力。在1950年代,Dr Bill Orban發現比起訓練的時數,訓練的強度更能改善加拿大皇家空軍機師的體能。

時至今日,bootcamp的概念被擴展至職業培訓上。Bootcamp學員只需要幾個月、甚至是幾星期的時間,便能掌握相關的技能,投身不同的行業。

職場對bootcamp的認受

根據招聘網站Indeed對超過1000名美國企業招聘人員的調查,約72%受訪者認為編程bootcamp畢業生的能力,與計算機科學(Computer Science)學位畢業生相比,兩者能力並無太大差異。事實上,僱員實質上的思考方式及表現更為重要。

Generation香港課程特色
1. 市場需求為本:課程根據職場趨勢研究加以調整,務求令課程更能貼合業界所需。
2. 僱主參與設計課程:確保內容「不離地」,學員可以輕鬆實踐所學。
3. 行業從業員擔任導師:課程導師為行內精英,例如數碼及社交網絡營銷課程的導師曾於Google、 Foodpanda等企業工作,熟悉市場運作及行業趨勢。
4. 人生導師參與:學員在人生導師的指導下,除了實際的技能,更能明白各行業所需的「軟技能」(soft skills)及態度,例如解難能力及時間管理。
5. 為面試作好準備:課程設履歷表建立及模擬面試環節,讓學員能得到具體意見及指導,更能在面試中脫穎而出。
6. 提供工作面試機會 : 透過僱主合作伙伴的人際網絡,我們將按畢業學員的需要,提供工作面試機會。
7. 提供就業支援:學員畢業後的6個月以內,可以得到人生導師的就業支援服務。

Generation 香港熱門課程
Generation 在全球及本地秉承bootcamp的精神,開辦了一系列香港熱門及具高需求的課程:
1. CLAP@JC x Generation 前端網頁開發員課程*
2. CLAP@JC x Generation 數碼及社交網絡營銷課程*
3. CLAP@JC x Generation 初級數據工程師課程*
4. 手動軟件測試課程^
5. 長者護理課程 -「銀齡守護者」計劃#

關於「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
為期十年的「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策劃及捐助,是全港首個結合跨界別資源的生涯探索計劃,致力連結學校、商界及社福機構,構建一個與青年共創、可持續發展的生涯發展體系,以令青少年由在學至工作的過渡能更順暢,並鼓勵青年人活出無限可能,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歷程中踏出新一步。

計劃首五年已惠及近30,000名在學/非在學的青少年,並為超過4,000名教師及1,800名社工提供生涯發展的專業培訓。結合以積累的實證經驗,以及參考全球生涯發展指標,本計劃將制定出切合本港需要的「香港生涯發展自評基準」,並推展至全港三分之一的中學。計劃亦將為超過70項社區青少年服務及職前訓練注入生涯發展的元素,服務延至160,000名青年人,讓青少年建立積極人生以貢獻社會。了解更多: https://clap.hk/

詳情及報名,請瀏覽 Generation 香港網頁:https://hongkong.generation.org//

* 本課程屬於 CLAP@JC x Generation (「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 合作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
# 本課程由陳廷驊基金會捐助
^ 本課程由 Credit Suisse APAC Foundation 捐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