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浩賢 | Gary
初級數據工程師課程

尋求新挑戰不停步
鍾浩賢:期待自己可以走得更遠

有時候,轉變很有可能就是尋求突破的光明出口。鍾浩賢(Gary)從事平面及立體設計工作超過3年,漸漸因為工作上沒有太大挑戰及難以尋求突破,而失去滿足感;加上疫情後留意到整體經濟環境以及市場需要之極大轉變,便決心投身數據工程行業,轉換職涯跑道。

觀察市場最新轉變 迎合大勢所趨
Gary於電腦遊戲及動畫設計高級文憑課程畢業後,便正式投身職場並擔任銷售員,之後轉職成為一位設計師。在3年多的設計師職涯上,Gary覺得工作越來越缺乏挑戰性,加上疫情肆虐令工作量大減,失業半年後有感自己需要學習更多東西,便下定決心報讀由「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CLAP@JC) 與Generation香港合作舉辦的「初級數據工程師」課程。

調整心態及主動性 事事做到最好
CLAP@JC X Generation 的課程讓Gary有機會學到很多與數據工程分析有關的軟件,包括Python、SQL Server及PowerBI等,有助於將來的工作上大派用場。而課程更會指導學員如何調整心態,做好就業準備,Gary表示:「導師除了教導我們在職場上有甚麼應該和不應該做之外,最能夠幫助到自己的,是他們教我要有足夠的主動性。在工作上,我們在甚麼時候都需要有進步空間,不只是要『過到骨』,而是要將每件事情盡力做到最好!」

完成 CLAP@JC X Generation 的課程後,Gary更獲課程僱主夥伴KBQuest聘用為數據工程師(Data Engineer),負責為不同企業進行大數據分析,並提供建議及解決方案,以改善客戶業務增長。Gary分享自己的實戰經驗:「我們會利用PowerBI為不同行業的公司作大數據分析,將複雜的數據轉化為簡潔易明的圖表,為他們提供不同意見和所需的行動,工作十分有趣!」

在此之前,Gary其實從沒想過自己可以成功轉換跑道,投身數據工程行業。他認為只要勇於嘗試及接受挑戰,便有機會將不可能成為可能,並表示十分期待自己在行業上可以走得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