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P@JC X Generation 是一個由CLAP@JC (「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及 Generation Hong Kong 推出的合作計劃。我們期望透過設立免費訓練課程,提高你的工作技能及職涯規劃,讓你擁有長遠的事業發展機會。

前端網頁開發員課程

課程編號上課日期及時間上課模式費用報名表格
第11期
5月(葵涌)
收生中
14/05/2024 – 08/08/2024
星期一至五,09:00 – 17:00(1小時午飯時間)
線上及線下免費按此報名

下載課程資料
第12期
9月(葵涌)
收生中
9月(待定)
星期一至五,09:00 – 17:00(1小時午飯時間)
線上及線下免費按此報名

下載課程資料

網頁開發(Web Developing)是一個非常有前景、較難被取代性的崗位。我們也明白,在沒有學位同經驗情況下,加入 IT 或創科界會相對比較困難。但如果創科界不歡迎沒有學位的年輕人,那麼世界上就不會有 Microsoft、Apple、Facebook、Oracle 等科技企業,學歷絕不會成為你轉行的阻礙,因為我們會提供免費的課程培訓同求職網絡助你轉行加入 IT 界!

3個月從零加入 IT 界

CLAP@JC X Generation Hong Kong 舉辦為期 13 星期的免費前端網頁開發員課程(Front-end Web Developer Program)。前端網頁開發員課程不是一個興趣班,而是幫你從零開始,在無學歷+零經驗的情況下成為前端網頁開發員,加入 IT 界!

課程除了培訓你掌握編寫代碼技能(Coding),包括如何開發網頁新功能、修復網頁錯誤(De-Bug)、檢查代碼、設計網頁產品、改善用戶體驗(UI)、作出技術決策,更會提供就業支援。 學員在課程中不但學到理論,更有 Group Project 機會實戰,從頭完成一個項目,我們亦會在課程完結後提供工作轉介,助你準備好面試和作品集,助你完成轉行大計!

報名表

日/月/年
您必須年滿18歲且未滿30歲才能提交此表格。
Hidden
Course Frontend Developer Flag(必填)
此免費課程的上課模式為全日制,你明確知道課程的時間安排,準備好用12星期去完成課程。(必填)
Generation香港及本計劃CLAP@JC將會透過閣下提供的姓名、電郵、電話或郵寄地址及相關的個人資料作聯絡用途及為您提供最新課程或活動資訊,包括但不限於課程資訊、最新活動情報及推廣資料。 如 閣下希望接收以上的推廣資料,請點擊下列方格。(必填)


未確定課程是否適合你?

通過下面的按鈕與我們聯絡,留下你的查詢,我們將儘快與你聯絡。
WhatsApp查詢 常見問題


想要第一時間獲得最新課程資訊?

請填寫「意向登記表」,以便我們在新課程開始招生時通知你。
立即登記你的意向


修讀期

13個星期

星期一至五,每天7小時

課時比例

課程內容
單元一 技術及應用部份

單元一 內容大綱

Command Line, Git, GitHub, HTML, Scrum

CSS:
・CSS入門
・使用CSS樣式元素
・CSS中的顏色、字體排印、網格和轉場效果

Bootstrap:
・如何建立網站
・響應式設計和無障礙設計
・如何配置網站

JavaScript:
・Javascript 函數、作用域和程式流程控制
・物件導向架構
・非同步 Javascript 和請求
・使用 DOM 操作建立互動式 Javascript 網站

React:
・學習資料結構和線性資料結構
・Hashmaps and Algorithm練習
・非線性資料結構和排序演算法

單元二 職場求生技能

單元二 內容大綱

・準備履歷及求職信
・定義個人價值觀、態度、技能、知識(CV360®)
・模擬面試
・準備面試問題
・如何向面試官/僱主提問
・如何建立作品集
・LinkedIn使用技巧
・僱主分享

單元三 軟技巧訓練

單元三 內容大綱

・溝通技巧
・團隊合作
・成長心態
・未來導向思考

申請步驟

  1. 1

    填寫網上申請表

    完成網上評估,讓我們更了解你的:
    ‧ 中英語文能力
    ‧ 基礎電腦/科技應用
    ‧ 電腦編程的掌握程度
    ‧ 渴望持續學習的心態
    立即報名

  2. 2

    面試

    課程導師會了解你的目前狀況及職涯目標,包括:
    ‧ 學習行為技巧和心態的先決條件
    ‧ 投身成為前端網頁開發員的決心
    ‧ 對學習的渴求
    ‧ 對工作的需求

    並向你介紹課程相關資訊。

  3. 3

    行業技能測試

    進行網上編程課程及通過測試。

  4. 4

    課程開始

    你將會與你的講師和人生導師會面,了解未來數星期的課程安排及結識你的同學。

初級網頁開發人員(Web Developer)/ 程式員 (Programmer)

月入人工中位數為

$18,000-$25,000

學員特質及要求

  • 18至29歲有志投身網頁開發初級職位的青少年 (非大學畢業生優先)
  • 良好中英文水平
  • 準備完成課程後立即就業
  • 基礎電腦及編程知識
  • 對電腦編程有興趣、渴望持續學習相關知識
  • 注重細節、喜歡了解網站功能及介面互動性
  • 可在香港合法受僱
  • 通過簡單網上邏輯及行業知識測驗及面試

前端網頁開發員課程資料

課程名稱:前端網頁開發員課程 Front-end Web Developer Program

課程類別:入行課程

修讀期:12個星期,星期一至五,09:00 – 17:00(1小時午飯時間)

入學要求:(i)18至29歲青少年(非大學畢業生優先)(ii)香港中學文憑或同等學歷 (iii)須有基礎電腦/科技應用知識 及(iv)可在香港合法受僱

課程學費:免費

授課語言:中文(廣東話)及英語

學員人數:上限 30人

上課地點:線上及線下 (新界葵涌葵昌路56號貿易之都2樓1A-B室)

證書:完成課程的學員將得到我們發出的畢業證書

查詢:5723 1953 或 WhatsApp查詢

學習軟件:網絡應用設計工具(HTML5、CSS、React、Javascript、git、github、Bootstrap)

適合人士:希望投身IT、網頁開發行業的人士、想自己做網站、網上商店、初創老闆、自由工作者等

課程內容:本課程致力培訓學員能夠成為獨當一面的前端網頁開發員,可以編寫創建響應式網站或網絡程式、資料結構、排序演算法,而且課程大部分透過模擬現實專案進行,讓學員了解行業需要。課程由專業並有多年網頁開發經驗的導師教授,更會分享最新的工具及行業情況等,理論與實踐兼備!完成課程時,學員可擁有個人作品,以便求職。

*課程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

立即報名

前端網頁開發員課程學員見證

推薦呢個課程,理論再加上實際落手做嘅模式好實用,可以幫我哋打好個底,更可學到行業所需技巧。
Ari Au 第五屆學員,現職Programmer
我一直對編寫代碼同埋前端開發有興趣,但係冇經驗同埋學歷,唔知點樣入行。呢個免費前端網頁開發員課程令我有機會由零開始學習,都讓我了解到職場嘅運作同趨勢,令我成功轉型。多謝呢個課程導師嘅指導同就業支援。
Lily Ching 第四屆學員,現職Developer

過往合作培訓機構

關於Preface
教育科技公司Preface致力為全球兒童、成人、企業和學校提供個人化的科技教育體驗。 公司總部位於香港,設有東京和倫敦分部,業務包括屢獲殊榮的編程平台Preface Coding和生活概念空間Preface Coffee & Wine, 並將創新科技知識融入全球學習者的日常生活之中,提供無縫學習體驗。

 

 

Logo

課程導師

Louis Cheng

Louis 是一名企業家,編碼員和slasher。他的公司專門從事電子商務開發和微電影製作。他於2017年畢業於香港科技園公司 inch-app programme。

Louis曾在多家跨國公司擔任管理層,為企業客戶提供有關數字化轉型和IT戰略的建議。現在他專注於研究法律、心理學和科技的相互作用。

Inness Chu

Inness 是經驗豐富的數據策略分析師,擁有超過 15 年從事電子商務及營銷方面的經驗。 現時擔任 AI 及數據科學專業講師。Inness 曾為 CLP Power 擔任數字化客戶體驗部門的主管,負責整體數碼營銷推廣策略(例如網絡、應用程序、社交媒體等)、數據整合和數據集成。

此外,他亦曾為花旗銀行、匯豐銀行、渣打銀行和 TransUnion 等工作。同時,兼備了引領財務數字化轉型的能力及多層次的數據驅動營銷的專業知識。

前端網頁開發員課程FAQ

Q:我是失業或待業人士,這個課程對我有用嗎?

A:這個免費前端網頁開發員課程是與僱主參與設計,課程結合了行業最基本及最常應用的內容,可以幫助你獲得新的技能和知識,並加強你的就業競爭力。課程提供全面的編寫代碼技能培訓,並且提供就業支援,包括8個專題研習(Guided Project)及2個小組專題研習(Group Project)、工作轉介等,助你獲得更多應用經驗,順利完成轉行大計。畢業後,你可以轉職成為網頁開發員、程式編寫員、網頁平面設計員、資訊科技程式員或軟件開發員,增加就業機會。

Q:我想轉行,這個課程對我有用嗎?

A:如果你想把握IT行業蓬勃發展的機會,用短時間裝備自己,做好入行IT準備,這個免費前端網頁開發員課程以實踐和就業為主,可以幫助你在短短的13星期內,透過專題研習,從零開始成為一名前端網頁開發員,即使你沒有學歷和經驗。我們亦會提供入職前準備,包括面試技巧、如何準備作品集等,幫助你可以轉職成為網頁開發員、程式編寫員、網頁平面設計員、資訊科技程式員或軟件開發員等。課程同時安排了多位行業專家及僱主進行分享環節,讓學員掌握行業概況及趨勢。

Q:我是Freelancer,這個課程對我有用嗎?

A:網頁、網上商店製作是 Freelancer 的必學技能! 善用時間擴展技能和服務範圍之餘,更可尋找工時合適的職位,增加收入支援生活,又可以發展其他人生目標! 因為網頁是很多公司的基本需要,會新增及經常更新 ,有好大的市場需求,同時,學習寫網站或的門檻較低,就算沒有編程的背景也可以讀到。

Q:我是初學者,曾自學,這個課程對我有用嗎?

A:我們非常推薦初學者報讀,因為這個課程是由淺入深,教你更深入地及更有系統學習前端開發技能,將興趣轉化為職業發展方向。學員都能完成作品。

Q:修讀此課程,需要具備相關專業知識或經驗嗎?

A:報讀前端網頁開發員課程需要通過簡單網上邏輯及行業知識測驗及面試,歡迎 18-29 歲無學位人士優先報讀。完成基礎測驗和填妥申請表後,課程導師會了解你的目前狀況及職涯目標,確認報名者的是否有決心和興趣,才決定是否錄取。

Q:免費課程,可信嗎?

A:我們的課程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策劃及捐助,學費全免,並不會在課程開始後收取學員任何額外費用。我們的課程質量同樣高水平,由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編寫和教授,他們在相關領域擁有豐富的知識和經驗,可以為你提供有價值的學習體驗。因此,我們相信我們的免費課程能幫助更多人獲取到高品質的教育資源,並實現自己的夢想。

Q:我報讀這個課程後,可以得到甚麼?

A:你會得到一個增加自己收入的技能、一個入行IT創科界的機會!
根據求職網站JobsDB 資料,初入職的Programmer(程式員)/Web Developer(網頁開發員)月薪約為$18,000 – 25,000,同時,市場對此工種需求十分大。
你更可以選擇以Freelancer形式接Jobs,善用自己的時間!

Q:課程是否提供就業保證?

A:Generation已有龐大僱主網絡,同學一畢業便能獲得面試及入行機會。為確保學員能成功通過面試,我們會提供入職前準備,包括面試技巧、如何準備作品集等,確保學員順利轉行。

Q:我在課程中及入職後會得到什麼支援和指導?

A:為照顧學員不同的學習需要,除了課程講師外,我們會為每位同學安排一位人生導師,富經驗的導師將依學員的學習進度教授不同的課題以及引導學員解難。此外,我們的課程還會提供如何建立履歷表、模擬面試和入職後支援。

Q:學完此課程有什麼就業出路?

A:學員在完成課程後,多能應徵網站開發員,或自行接相關的行業工作。
學員可考慮應徵的職銜有: Junior Web Developer、 Web Developer、 Programmer、 Front-end Developer、 網站開發員、 網頁編寫員、 Part time Web Developer、 Freelance Web Developer等。當然,如果之後累積到有一定工作經驗後,可以申請Senior Web Developer, Analyst Programmer等職位。

Q:課程是否提供證書或學習成果的證明?

A:完成課程的學員將獲頒由CLAP@JC x Generation發出的畢業證書。

行業夥伴

Generation HK Supporters
YouTube Video Thumbnail
影片

前端網頁開發員課程:畢業學員分享

合作僱主

  • FEWD_Apricot MedTech Logo
  • FEWD_arpa Logo
  • FEWD_Aura Logo
  • DM_FEWD_HKBN Logo
  • DM_FEWD_Initsoc Logo
  • FEWD_Master Concept Logo
  • FEWD_Moovup Logo
  • DM_FEWD_Mosaic Digital Group Logo
  • DM_FEWD_JDE_sensestek Logo
  • FEWD_Speedygroup Logo
  • FEWD_technine_L Logo
  • DM_DM8 LIVE Project Partner_FEWD_WeMine Logo
  • FEWD_yakoo Logo
  • A & A Limited Logo
  • Mosaic Digital Group Logo
  • Capital Crux Logo
  • UIGCL Logo
  • IT Wake Logo
  • FromDB Logo
  • Master Edutainment Logo
  • Navy FAB Logo

CLAP@JC X Generation 課程簡介

CLAP@JC X Generation 是一個由CLAP@JC (「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及 Generation 香港推出的合作計劃。我們期望透過設立免費訓練課程,提高你的工作技能及職涯規劃,讓你擁有長遠的事業發展機會。

我們現時提供與熱門行業相關的訓練課程,包括客戶服務、數碼營銷、初級數據工程師及前端網頁開發員。為期5至12星期的職前培訓課程以創新的訓練營模式進行,課程的內容設計亦由僱主參與;除了提供針對性的職場技能、行為及心態的培訓外,亦透過輔導課程讓你了解自我,從而找到人生方向和職志興趣。我們亦提供指導服務,課程中的CV360®履歷表訓練更可以讓你對自己的價值觀 (Values)、態度 (Attitudes)、技能 (Skills) 及知識(Knowledge) 有全方位的了解,讓僱主了解你的興趣和潛質。學員畢業後將獲得最新就業市場資訊及專業諮詢服務。

我們的學員覺得参與課程是難能可貴的經驗,還等?立即參加吧!

可獲得之技能

工作技能


我們會透過互動形式幫助你學習以下技術:

  • 使用不同的電腦程式編程
  • 編寫電腦程式來解決問題
  • 測試及發展網頁新功能

不用擔心你不認識以上某些技術,因為你將會在課程中掌握如何運用這些技術。

行為及心態


我們將會幫助你學習以下的關鍵技能,讓你發展成功的職涯:

  • 解難能力
  • 團隊合作
  • 壓力管理

我們如何令你有更好的準備

世界上有多種不同類型的就業計劃,當中 Generation 採用一種與別不同的方法來幫助學員取得成功。當學員在課堂中遇到任何問題,Generation 的培訓導師和人生導師會用不同的資源,工具和方法去了解每位學員。

指導

Generation 的培訓導師和人生導師不只關注學員在行業技術層面上的知識,他們會像教練一般在旁支持和鼓勵學員接受及面對挑戰。

建立履歷表

成功的履歷表可以為申請者帶來全新的職業機會。Generation 的學員會學習如何建立履歷表,並如何有效地展示他們的技能和經驗。

模擬面試

模擬面試過後,Generation 團隊會為學員提供實時反饋和指導,以確保所有畢業生都有信心跟僱主面試。

僱主分享及探訪

課程期間,Generation 的學員有機會親身與合作僱主交流,深入了解行業架構、公司文化、工作內容等,從而更全面考慮適合自己的公司及職位空缺。

持續支援

畢業後, Generation 的培訓導師和人生導師會繼續與畢業學員保持聯絡,為學員在求職時及入職後提供適當的支持及建議。

成為Generation畢業學員後,你可獲得:

畢業生網絡

與Generation畢業生網絡保持聯繫。

活動

不同的活動和研討會等,令你於個人及職業層面繼續成長。

回饋

成為我們的人生導師,繼續幫助其他學員。

支援

分享並協助其他畢業生解決工作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