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沒有任何編程或電腦知識,可以報讀這個課程嗎?
我們的課程需要有基本的編程知識,你可以透過完成免費線上課程Introduction to Python以獲得基本編程知識。

2. 我有基本編程經驗,這個課程是否能幫助我入行?
我們的課程是與僱主參與設計,課程結合了行業最基本及最常應用的內容。內容涵蓋8個專題研習(Guided Project)及2個小組專題研習(Group Project),學員可以透過專題研習獲得更多應用經驗。課程同時安排了多位行業專家及僱主進行分享環節,讓學員掌握行業概況及趨勢。

3. 完成課程後,我可獲頒甚麼證書?
完成課程的學員將獲頒由Generation X CLAP@JC發出的畢業證書。

4. 這個課程與坊間其他數據工程課程有何分別?
坊間的數據工程課程一般會教著重教授電腦科學相關的理論,而我們的初級數據工程師課程則著重理解以及技能應用。除了教授數據工程的應用技能外,我們亦著重培訓學員的行為及心態、生涯發展、面試及撰寫履歷表等求職技巧、以及提供為期6個月的在職支援,助學員能更全面地為入行做好準備。

5. 這個課程會採用甚麼模式上課?
我們的課程會採用混合模式上課,包括面授課堂及網上課堂。為照顧學員不同的學習需要,我們富經驗的導師將依學員的學習進度教授不同的課題以及引導學員解難;而網上課堂則會讓學員依自己的學習進度完成不同的課題。此外,為讓學員熟習軟件開發技能,學員亦需要與其他學員合作完成專題研習,加強團隊合作技能,更能模擬實際工作時可能會遇到的問題。